(6年+3個月+22天)

不管是情侶或是夫妻...

"溝通"是一定要的...

2個人生長背景不同...

當然生活習慣個性也都不會相同...

往往在生活上或是相處上...

都會有些事情是無法兩全其美的...

如果沒有了"溝通"...

可能另一半心裡不舒服...

當事者卻還不曉得...

德氏夫婦偶爾會想到就來溝通一下...

而且一定一定不可以生氣...

這樣就失去了"溝通"的意義了...

 

辯論大會遊戲規則

   雙方先在白紙上寫下對方的缺點5個...

   寫好缺點的紙張交給對方並在缺點上寫下理由...

   寫好理由後雙方開始"溝通"...

   "溝通"結束後雙方表決自己可以接受的有幾點...

   最後輸的人要請吃"肯德基"...

 

        

                       

   德老爺缺點大公開  

   說話不算話(例:什麼時候帶德夫人出去吃飯or去哪裡玩...結果都不了了之)  

德老爺說   我是個很健忘的人...

                  我不是不想去...

                  我真的都要有人提醒我才會知道...

                  要不然就是要想到就做...

                  不要拖...

                  有時也會卡到要工作...

                  所以真的很難抉擇...

 

   態度越來越敷衍...不像以前那麼溫柔體貼  

德老爺說   生活簡單就好...

我能做的我已經盡力去做了...

溫柔我可能真的沒有...

但是體貼我就有做到啦...

早上起床怕你餓...

煮飯用東西給你吃...

怕你累...

叫你上去休息...

很多細節你都沒注意到...

 

   懶惰!!房間很亂不會主動打掃...講話都聽不懂  

德老爺說   我是覺得沒有很亂啊...

如果我看不過去...

我就會做啦...

並不是我懶...

我要工作要顧家要煮飯...

很多事情...

我真的作不完...

 

   耳根子太軟...總是被人牽著鼻子走  

德老爺說   我是善良...

我是不喜歡跟人爭...

我是社會人...

我不想跟沒水準的人計較...

我跟他計較就變成跟他一樣了...

 

   要人站在你的立場想...但你是否也有站在對方的角度著想  

德老爺說   我每次都有站在你的立場想...

我對你比對我父母還要好...

你希望我能完全屬於你...

可以...

那你也完全屬於我...

我們擁有自己的家...

不跟父母住...

我也能接受...

我只怕2個老人家不能接受...

妳的想法有點自私...

這是我個人感覺...

如果你是我...

你會怎麼做...

妳跟我的立場不同...

性別不同...

擔負的責任也不同...

有很多事情都沒辦法跟自己想的一樣...

我只希望老人家不枉此生...

包括你父母在內...

我都希望他們開心過一輩子...

以後的事...

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我們想要有2個人的世界...

搞不好就真的實現也說不定...

 

   德夫人缺點大公開  

   每次生氣都不理人...生氣都沒理由  

德夫人說   女生就是這樣啊...

生氣就在不爽了...

誰想理你啊...

而且...

你不理我...

我過一下子就去跟你撒嬌啦...

理由一定是看你不順眼...

做事態度太白目啊...

 

   討論要吃什麼...永遠都是隨便...很難買  

德夫人說   因為我希望可以吃你想吃的...

不要每次都是我決定...

而且我愛吃的就那幾樣...

很簡單的啦...

還有...

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真的都可以啊...

 

   跟你說五句話...都只回一.两句  

德夫人說   因為每次都愛說白癡的屁話...

或是心裡不爽...

我是在思考如何回答你才不會吵架...

 

   對自己太節儉了...連吃好一點的都考慮很久  

德夫人說   因為錢真的很難賺耶...

好久沒存錢了...

沒安全感...

只要想到保險有的沒的就不捨得吃...

討厭只出不入的感覺...

而且...

吃東西只是為了延續生命而已...

幹嘛吃那麼好...

除非特殊節日(週年+生日)

 

   秘密    

 

結果...

德老爺可認同的有2點(綠底黑字)...

德夫人可認同的也是2點(綠底黑字)...

照片解說♣簡單的遊戲...讓2人更透明...交往更開心...

好啦好啦...

還是要吃"肯德基"啦...

 

照片解說♣好久好久沒吃到的肯德基...

 

德夫人的心裡話

好訝異自己可以很開心的和德老爺一起"溝通"...

因為這都是為了以後...

可以好好相處沒有秘密...

雖然還有3點是馬馬虎虎可以混過的...

但是...

做人不要太計較...

否則生活會很難過...

知道了好多德老爺的秘密...

真的好開心...

放心吧...

不會亂生氣的...

說的到一定要做到...

希望往後的每一天...

可以一直開開心心的過下去...

 

德老爺的心裡話

很多事情放在心裡...

說了..怕你生氣..怕會傷害到彼此之間的感情...

選擇沉默或許會比較好...

今天你提起要玩這遊戲...我當然接受...

或許也是這個遊戲...才讓我把很多事情都告訴你...

包括心裡的話..還有未來的事情....

在一起6年多...

可能就是太了解對方...

所以很多事情不說會比說了來的好...

所以我選擇這個模式與你繼續走下去...

今天玩了這個遊戲...

我想..以後我們應該不會在有所謂的秘密...

不會在有不能解決的問題了...

前提之下還是老話....

要聽..要說...要做...都不能生氣...

生氣解決不了問題...

反而只是增加對彼此的傷害....

我很愛妳....

我不想讓彼此都受到傷害...

你要知道的事情我都會告訴你....

只要你不生氣....

以後可以在來玩這個遊戲...

我隨時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